Saturday, January 9, 2021

工作初期

 编程,应该算是我目前生活上一个核心了。

在校内,我主要是使用 C++来编程。但后来在工作上,我却选择用 c# 来开发web application 了。表面上的想法, 就是想多学一些编程语言,想把自己的范围扩大。但实际上我知道,我仅仅是放不下她罢了。毕竟我跟她的大学回忆,是建在C++ 之上的。也因为这个编程,我们才认识,我们才能够了解对方的。

在工作的初期,确实有很多钉子,毕竟要改变编程的思维,还需要一些时间。好在同事们都互相给与援助,才能顺顺利利度过新手期。一般我会选择工作来麻醉自己, 比如去学习我的task 以外的东西,了解及研究对方的写法, 自己尝试模仿别人的编程思维等等。相比之前沉迷于网游/电玩/追剧/堕落,这次我却选择沉迷于编程上。或许这次的选择是正确的,至少这次的超长过渡期,也有很多不少的收获。偶尔也能帮帮同事解决问题,或给得上有建设性的意见了。

每个人都有少数的机会拥有职场新手卡。这种新手卡,是让新人们在固定的条件下,学习成长,上手的一个过程。因为我相信,没有一个老板,会给新人单独解决进阶的task吧,所以新人们最好最好就是不要怕犯错。只要有学习的尝试,不要浪费机会,就去试试吧。成功了,当然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信心;就算失败了,至少他们能够知道你有努力的表现,也同时让他们知道你的层度,或者需要改善的地方。反观一些怕错的新手们,当新手阶段过了,如果老板期望的却不能完成,那到时要补救可能就太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