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20

过去与回忆

    不晓得什么时候开始,对与已经过去的事情已经没那么感兴趣了。

    曾经在中学期间,非常期待回到小学内,找老师们见面,怀念食堂内的食物,想念学弟学妹们等等。又或者发现小学毕业后没联络的同学,会非常期待去见面,了解对方等等。一直一直回绕着以前的回忆。上了大学,依然保持这种心态。偶尔还会偷偷跑进小学中学内,就仅仅的跟老师打招呼,聊聊天等等。那种感觉, 就像时间已经停留在当时的时候。

    或许是大学比较繁忙,这种嗜好已经大大的减少了。偶然一次的兴起,回到以前的小学中学找找以前的老师。但既然发现变化不少,或者说老师们对于我们的回忆已经渐渐的淡化了。当然第一次,我还是选择一直跟老师谈起来,想办法捉回以前的回忆,以前的感觉等等。遇到了一些就没有联络的同学,我也尽力的跟他们聊了起来。在网吧遇到朋友,也尽量拉回以前的感觉等等。如果能够拉回以前的感觉,哪怕是一丁一点,也非常满足了。

    硕士毕业后,我再次比较有空,打算找找以前回忆的感觉,想叙叙旧等等。但我在校门口外,我却犹豫了。是担心老师们不认识我?是担心得到的是陌生感?还是担心被校方驱逐?或许是因为那个时候是觉得,相认或叙旧已经是没有意义了。无论是碰见以前的同学,或者是以前的玩伴也好,除非对方主动,不然我觉得沉默下来,让风吹走是最好的选择了。这种不打扰对方的生活,偶尔装痴呆一点,或许是成长带来的后遗症了。

    如果偶然在街上遇见你,我应该会选择沉默,不主动打招呼。或许不打扰是我给你最好的礼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