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20

准备接受新的生活方式

     随着unifi搬迁,以及需要居家办公,所以不得不提早搬进新家,提早进入新的生活方式。回想起当初当初大学第一年,也同样是时间推着自己成长的。

    因为大学,所以我需要脱离家人的依赖。不能否认,在家里虽然有一切的设别,援助。但是同时候却有一丝丝的依赖感。就什么事情都有家人帮忙解决,完全不用操心那种。

    因为大学,所以我需要自己比较自立与独立,远离懒散的诱惑。在家的生活, 就像是退休生活,许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完全不用我操心。时间到,早午安餐就已经准备好。相比在大学生活,每一餐都需要精打细算。但这种为自己的事物而做计划,或许对我来说比较贴近生活吧。

    因为大学,所以我每做一个决定,都需要为我自己负责任,并不能像中学那样,为所欲为。就像旷课,都会先三思。相比中学期间,逃学根本是不需要考虑的。

    其实我本身还是不明白,我什么自己会那么渴望回到宿舍般或大学期间的生活。但眼前已经是一个机会,不妨就好好的享受,这才叫人生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