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20

编程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在大学的Final Year Project(FYP), 我选择挑战 Augmented Reality (AR)。没有什么特别理由,只是觉得特别,新鲜感罢了。

    大学的最后一年,难免会有不安的心情。或许是意味着开始进入大学生活的倒数计时中,开始出现一些不舍得。不舍得3年的校内生活, 不舍得3年的宿舍生活,不舍得3年的友情同桌室友,还有许多大大小小,数不尽的不舍得,当然我也不舍得FYP的groupmate,一起赶报告,一起吃东西,还有一起毕业那种,唯有小遗憾是不能一起走到最后。确实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我的大学生活是属于单调,寂寞孤单那种,但现实却完全相反,甚至出现一些不舍得。

    在FYP的期间,编程几乎是我的生活一部分,就连思想上也做了不少改变。很难想象到曾经行动上不计后果的我,既然能够在大学期间变得稳重多了,也开始尽自己的责任做完自己的东西了。大学生活可以说是人生历练的地方之一,会让你经历许多不一样的体验。熬夜,努力,互相扶持,互相鼓励,直到终点的满足感,到时属于不一样的经历。

    我的FYP是要在纸上画一个东西,在编程手法上,也成熟不少,犯下白痴的错误也大大的减少了。在FYP期间,就算遇到问题、瓶颈也好,也依然可以快速及有效的去分析、去解决了。当然这对将来有很大帮助。主要语言是C++, 基本上对于 OOP 也有不少的基础了。所以基本上, FYP 没有太大的压力。

    当初的一点一滴,确实对现在的我起了不少辅助。即使已经不在以前的专业内发展,但至少对于网页开发也混得不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