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20

入伙的第一晚。

    新家已经7788了。就算还有细节还没有处理好,但任然继续做入伙仪式。今年碰到疫情,所以没有搞什么house warming,简简单单就好了。

    当晚,我一个人留在新家。就算附近还没什么住户,我却没一丝的恐惧。宁静的走廊,却勾起了熟悉的感觉,一种期待已久,或者一种曾经经历的感觉。临睡前,躺在床上,才慢慢想起,这感觉跟我当时入住大学宿舍的时候一模一样。

    其实一直以来,我是蛮喜欢宿舍的生活。或许是因为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与年龄接近的朋友一起生活吧。又或许是不需要一直被家人的约束,又或许纯粹的新鲜感。一般同学,一起熬夜做功课,打game等等, 都是蛮期待的。就算是完全相反,我都能接受。比如被全部同学排挤也好,只要有电脑和网络,我依然可以很享受生活的。或许我是一个能够融入多人活动,也能享受独立生活的外星生物吧。

    在宿舍的第一个晚上,纵使宿舍内还有很多同学,但是环境却显得特别安静。室友忙着准备明天上课的东西,而我却无所事事的滑手机,气氛是如此的宁静。或许是因为双方不熟悉对方, 就算午间我们都有互相交流,但晚上遇到如此的安静, 也难免有点尴尬。临睡前关灯后,环境却是特别的又暗又安静,连禅的叫声,也那么的有节奏,又悦耳。那时候也开始对大学生活有了憧憬,譬如说上课的情景,一个人泡电脑室或图书馆的情景,一个人休闲的走路回回宿舍的情景,一个人塔巴士逛shopping mall 的情景,感觉非常逍遥。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的房间已经开始热闹起来的,有讨论功课,一起复习功课,一起赶功课,甚至庆祝生日。或许是在校内,开始有了一点名气,开始让其他人注意到我,才会机会加入不同的圈子了。可以说是三五成群一起去上课,也可以说是一起去吃东西,一起到网吧或旷课都有。

    三年的大学宿舍生活,可以说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拥有群聚活动,又有自己的私人空间。而且大家的思想比较成熟,几乎没有什么吵架或针对事件发生。大家都使用比较理智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受,也以成熟的方式接纳反派的意见,也有互相包容与迁就对方的心态,才导致大学这几个圈子比较巩固。

    随着在新家床上,一直回忆当年的点点滴滴,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受。不是惋惜,毕竟毕业后大家都有各自新的冒险了,分开是必然的。或许是一种庆幸,庆幸有这3年的大学宿舍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