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20

编程的开始

     为了应付STMP,我几乎与电脑绝交了。或许当初的想法是为成绩放手一搏,做最后的挣扎。平时成绩不是最优秀的,也不怎么在意成绩的,在大考来临之际,既然会开始紧张起来,开始担心未来了。或许刚好那个期间有了一些经历,导致自身思想上突然长大了。幸好事后,我勉强可以进入国立研究大学- 理大。    

    入学第一年第一个学期,开始接触C++。与中学期间的相比,确实破解软件,修改软件,恶意骚扰别人电脑等等举动,都比上课学ABC 来的有趣。至少之前的行为,可以看到对方的表情。知道对方不知所措的抓狂,确实会得到一丝丝的成就感。在对方不擅长的领域,狠狠的把对方踩在脚下,这种成就感确实非笔墨可形容。再比如说看谁不顺眼,就静悄悄把病毒灌入对方电脑,骚扰对方,到最后就得到两个字--“爽快”!

    刚进入大学,内向的我,社交一开始却是问题。但我却不怎么在意,依然可以一个人吃饭,去上课,泡图书馆等等。尽管校园内,网际网络不是问题,但对于以前屁孩般的行为,也不怎么感兴趣了。或许以前,会有想把整个校园的网络弄瘫痪,但大学内,却没有这个念头了。

    随着小考的次数越来越多,隐约留意到我开始被关注了。或许在大学期间,分数是会令同学留意的一个项目。毕竟如果是一个内向,成绩又不怎么样的话,根本没有别人留意,更不可能出现交流。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有人开始找我聊天,吃东西,讨论功课等等,圈子也瞬间扩大了。

    或许是因为分数,才令到大家认识我,发现我的存在。而我的社交圈子,也迅速地被改善了。开始在社交方面又互动, 一起上学,一起泡图书馆,一起吃东西等等, 完完全全反转了刚入学的模式,开始享受充实又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了。最终,也赶得及在大考,认识与互动校内的同学,完美的画下句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