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20

电脑与经历

     离开小学后,开始迷茫了。可能是因为中学校内没有电脑班, 或者相关的学会,导致我没有一个机会去交流。当时互联网还不怎么普遍,加上费用比较昂贵,又非常龟速,所以没有什么机会接触电脑方面的资讯。但依然修理电脑系统还是我的经济来源之一,但是随着os的发展,我也渐渐的觉得跟不上时代的变化,毕竟没有资讯的输入。

    初中的时候,除了比较熟练ms office, autoCAD 也是一个比较熟练的软件。或许是因为觉得有趣,也或许是家人工作需求,我才有机会一直接触。但依然没什么经验接触网际网络, 也不懂什么是 search engine。只是知道要游览网站,就需要记下网址,非常痛苦的感觉~

    机缘巧合下(基本上是朋友怂恿啦),中3那年开始踏入网吧。或许刚好处于叛逆期,瞒着家人,偷偷到网吧消遣,逃学到网吧,对我来说已经很普遍了。在当年社会对于网吧的印象,几乎是负面的。那个时候,说到网吧做功课,查资料, 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抛开灯光不说,就连环境都是比较多游戏的声音,几乎不可能做打游戏以外的事情。

    曾经有人问过我:如果有一天,家里拥有网吧的设备,拥有比较高端的电脑,拥有稳定得高速网络,哪我还会继续泡网吧吗?其实是会的,因为在家里,是没有那种游戏的气氛。或许我比较喜欢那种要聊天就直接站起来大喊,而不是靠着麦克风吧。在LAN game 中, 比较拿手的是 cs 和 Warcraft (elementTD & dota);在online中,比较常玩的是 墨香 和 o2jam,而且几乎是网吧内的热门人物了。

    期间,我还成为 脚本小子 。开挂,游戏辅助机器人,跳过游戏的GameGuard,修改游戏,几乎觉得很威风。此外,找游戏的漏洞,也是一个成就感的来源。虽然现在回头一看, 感觉当时的行为非常屁孩般, 不过没办法, 当时确实还小嘛~

    在网吧的中学时段, 确实有很多跟班。可能想一起打游戏,可能想一起做任务, 可能要讨装备, 多得数不清。但是到了中学尾期,或许是因为要考STPM了, 加上开始跟游戏朋友关系变差了,最后开始慢慢淡出网吧的游戏界了。

    放下这种身份,已经不能用后悔不后悔来定义了。或许是因为没办法,或许是因为我有应该去的地方,我有应该做的事情,所以才不得不放下。网吧中的荣耀,就这样说放就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