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20

理智,可以是很奢侈东西

理智,
是一个不可缺的东西。
或许是有理智的判断,
就能减少走冤枉路了。

曾经,
因为理智及时的出现,
让我放弃不对的爱情;
让我舍弃不良的损友;
让我捡回放弃的学业;
让我在悬崖及时回头。

叛逆,
都往往就是抛下理智,
即使已知是错的行为,
任然继续选择走下去,
即使可能后果多严重。

但是,
如果理智阻挡你前进,
那不如试试选择叛逆,
跟随着感觉放手一搏,
或许会有意外的结果。

过去,
我曾选择不理智决定,
不顾一切去选择升学,
不顾一切去选择买车,
不顾一切去选择买房。
当别人羡慕起该成就,
而我所承受失落感觉,
及过去所放弃的东西,
以及带着的空虚感觉,
却没有人可以了解的。

年轻,
就是拿来挥霍的本钱。
就算结果不如想象中,
失败了就仅仅是时间,
但至少没有留下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