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20

圣诞节的老友聚会

     圣诞节到了,终于有机会跟比较亲的中学圈子聚会了。曾经跟他们有意见不合,或许是因为朋友间的关系我处理的不好, 同时我们也很久没有聚会了。也有可能是我觉得,一些不必要的聚会,能免则免,所以才导致迟迟才见面。

    曾经我们吵过的话题,就是我们不应该单单站在自己的看法上,给与别人意见。当时对我来说,只要是好的东西,就应该对别人分享,甚至洗脑,努力说服对方。而那时候你却非常不认同,你认为对方应该有独立思想。纵然我们有过经历也知道是错的也好,也应该让对方为自己的决定而负责。但你那天,你却占了我的角色,把自己的看法意见强灌给对方。而我却静静在一旁冷笑。5年的时间,你却只是占了我的位置。

    我曾经向往自足常乐。认为一切的东西够用就好了,不要太贪,不要太有野心。而你却认为,年轻需要有一点野心,尤其是事业上。而聚会上,你却说出平平稳稳就好了? haiz....

    在这次的聚会,我承认在你身上看到我过去的影子。许多当初你不认同的行为,你已经一一的实践了。我也不懂,这到底是代表什么。而我,已经迈进很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