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20

被堕落的五年洗礼后,想找回过去

距离新家要完成的时间,

倒数的齿轮已经转动了。

虽然前阵子,

心情出现反常,

但渐渐开始稳下心情了。

或许是因为当时心情比较迷惑,

才导致很容易被其他事情干扰。

 

随着倒数的齿轮的转动,

脑里开始出现一些憧憬了:

我能够回去以前的生活吗? 

我还能找回以前那个我吗?


大约2015左右,

自我从北海搬到威南,

曾经想过放弃一切,

改变生活,继续颓废,

就这样过去的。

那期间刚好碰到许许多多不愉快的事情,

比如说旧fb 完全不能用,感情问题, 学业压力,对未来没有期望等等。


5年的期间,

除了事业比较看得去,

其他的时间几乎都投资在事业上。

健康,是我选择性忽略得东西。体重从65kg , 曾经飙到85kg。

社交,是我选择要避开得东西。不必要得交流,让我觉得很反感。

兴趣,选择放弃增加知识类型。开始沉迷于手游,煲戏等等颓废的生活。

某个程度来说,

这应该也算是逃避现实吧?


但是,

随着越来越接近搬回北海,

感觉突然涌出些少的兴奋。

心里,身体,动作或许可以屏遮于其他人的眼中,

但还是骗不了自己:

或许我还是希望回去以前的生活,

找回以前的自己。


随着长大的步伐越来越快,

身上的天真或许是个负担。

随着现实环境的不停侵蚀,

心中天真却逐渐被遗忘了。

或许对某些社会基层来说,

天真就是属于一个贬义词。

但对我来说,

天真,

曾经让我期待明天的到来,

曾经让我做决定而不需要顾虑后果,

曾经让我觉得雨过一定是晴天,

曾经让我相信友谊的存在,

曾经让我没有心机的度过每一天,

为何就仅仅是一个贬义词呢?

然而,

随着长大的足迹,

不得不卸下天真,

只能对现实低头,

只能够自我封闭,

至少能保护自己。

但是,

在五年左右的颓废,

与自暴自弃的日子,

已经觉得很厌倦了。

之前已放下的天真,

现在是否还有机会,

找回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