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20

累?空虚?无奈?我也不懂


突然袭击的 covid-19,
严重的打乱我们一切生活作息。
而我是属于幸运的那一群,
收入继续稳定,
而且也省了不少日常开销。

MCO期间,
我们公司开始实行居家上班,
这种生活方式,曾是我梦魅于求的。

前期的时候,
准时上班。
开着自己喜欢的音乐,
直接打开speaker 就收听了。
中午午餐时间,
在家直接想用午餐,
不用顶着大太阳去找吃的,多幸福咧。
午休,家里的饮料任拿。
偶尔偷懒,打打游戏。
时间到,准时放工。
最重要的是,
期间的工作效率,
比之前进步好几倍了!!
确实这种工作方式,
都是一直我想要的。

然而,现实并不是我想象那种。
或许刚开始真的很享受。
但是一个星期,两个星期后,
开始觉得疲倦了。
刚开始我以为是因为工作量的问题。
确实在家工作,是间接增加了工作时间。
如果说上班时间是9点至6点,午餐1小时的话,
一般可能真正工作时间才5~6 小时, 
其实的可能是跟同事连天, 走走,开会。
但是, 如果是在家工作,
那几乎是95% 真的面对着电脑了。

MCO期间,
全家都被迫在家没工作。
刚开始觉得很庆幸,
至少我还能够工作。
然而久了,
开始觉得不安,焦虑。
如果真的有一天,
全家的经济收入受影响,
那我可以帮他们撑多久?
粗糙计算,2个月都不行了。

感情上,
或许觉得分分离离是必然的。
但在着为期一个月左右的感情,
从无所不谈至冷冰冰的回应,
却有一种说不出的空虚感觉。
确实一段不稳定的关系,
离去是必然的。
他的冷漠,我已经能够接受了。
但此刻的空虚感,孤独感,
确实非笔墨可形容的痛苦。

或许这都是小事,
但如果同时涌出来,
确实会觉得有点喘不过气来。
希望,这只是一个过渡期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