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20

失落,却盼望振作的一天。

曾经Blogger 是我的发泄区。
生活上的喜怒哀乐,我都尽可能发泄在这边,记录在这边。
偶尔看回之前自己的回忆,
会发现自己真的“长大”不少了.
或许当初曾经很在意的事情,
但后来才发现这只是人生阶段的一个灰尘罢了。

曾经我是非常内向。
一般不喜欢在现实发表自己的感觉,情节, 看法。
学校内的不满,
功课上的压力,
朋友间的争吵,
升学中的取舍,
感情上的纠结,
暗恋中的痛苦,
等等,
都有说不出, 写不完的东西。

后来大学期间,
开始慢慢接受外面的世界,
也开始了解社交的重要性。
同学间的互相交流及鼓励,
让我可以慢慢走出舒适圈。
在同学间成了一个中心点,
信心也慢慢的培养出来了。

那时已经开始,
以繁忙为借口,
以懒惰为理由,
开始减少更新blogger 了。
或许我开始发现,
我不应该依赖blogger 抒发情绪了。

毕业开始工作后,
已经有新的朋友圈子了。
之前的甜酸苦辣的回忆,
或许应该被冰封起来了。
脱下沉重的毕业袍后,
我已经什么都不是了,
一切都必须重新开始了,
不再是校园的热门人物,
不再是人群中的中心的,
就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小屁孩而已。

但是,
就算工作几年了,
有房有楼有车了,
世界继续为你转,
但隐约还出现失落感。
事业中累计的成就感,
梦寐以求的独立生活,
虽然一步一步的逼近,
但依然感觉有空虚感。

时隔几年,
打开冰封的回忆,
当年的画面一一的浮现出来。
翻查过去的自己,
才发现自己真的有方面在成长了。
但同时也发现,
也开始委屈自己了。
或许是因当年的感情事故,
让我选择逃避及封闭自己,
让我选择用事业麻醉自己,
也就造成今天空虚的自己。
不禁想摸摸自己的头说:
“辛苦了, 加油!”

失落, 
是因为就算我拥有成功的条件,
却任然满足不到自己,
却依然感觉有空虚感。
想振作,
至少发现有自己想做的东西,
不管是爱情还是人生成长道路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