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21

元宵节

     元宵节的到来, 意味着新年已经接近尾声了。同时也不懂,单身过了多少个情人节了。

    随着念经越来越大,貌似已经过了恋爱的冲动了。或许已经明白爱情这种东西,是没有根据,没有道理的。有些人,吵吵闹闹就过了一辈子;有些没吵过,却因为一句没感觉了,就分了。或许小的时候,我会选择死缠烂打,牵一天就看一天的。但现在,却已经没有想挽留的心意了。是因为不爱了? 也可能是一开始就没有抱太大的希望。

    人走茶凉,有些甚至人走后,茶任然是温的。就像我们常说的,来不及爱上, 就要分手了。有时候是因为为了要先了解对方,而跟对方保持距离。但有时候,当可以接受对方后,对方早已离去了。两个角色我均有经历过,所以我觉得这种事是最平常不过了。曾经一次,我还不敢面对爱情,常常把对方推的远远的。当我能接受对方的时候,对方心已不在了。曾经一次,为对方付出但任然得到冷淡。当他接受是,我已经心灰意冷了。人间的爱情,是可以那么的戏剧性的。

    就如热水泡壶茶,
    人走茶凉已见惯,
    你走后
却是温的。

    鱼没水活不下去,
    水却不曾在乎鱼;
    
鱼那么的信任水,
    水却能煮熟了鱼。

    有时候放下你,也等于放下自己了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