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20

胜与负的矛盾心态。


独孤求败
为了武功更上一层楼,
不惜挑战更强的对手,
就如名字上的“求败”。

小时候,
我的确被这角色吸引,
也一直影响我的处事。

输,
为了未来进步而铺路,
也能了解自己的缺陷。
也同时是因为还年轻,
还有许多输掉的本钱,
输了大不了再站起来,
哪怕跌了一次两次了,
年轻有的就是不怕输。

赢,
却未必能满足心灵上。
尤其是对方程度很低,
或者是侥幸般的胜利,
却感觉心灵上的空虚。

因为不怕输,
在弈棋卡游和电游上,
从小已为我巩固基础。
虽然很多同辈不认同,
认为我就只是个好胜,
却无法改变我的心态。

接触社会后,
或许是随着年纪大了,
开始没有这种冲劲了。
也开始觉得输给新手,
是种很难接受的心情,
开始不想跟外界交流。

但经堕落的五年洗礼后,
却开始有想输掉的心态。
也有想要进步的冲劲了。
或许是要给我再次机会,
回到过去找回当初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