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无形的援手

今天,在楼梯跌倒。
那时,脚湿湿,
就这样从家的楼梯跌下来。
那一刻,我以为会有严重的伤痕。
但奇迹的是,那只不过是:轻微得坐下来。
那种感觉,就像被人轻轻地把我放下来。

这种感觉,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就像上次被打抢那样,
都是有惊无险,
就像有人暗中帮我。

可能是我想太多,
往往一直觉得,
有人在帮我。
虽然不至于有中toto的幸运(可能是因为我没有买的关系吧)
但至少没有睡在街边的生活;
虽然没有好才,
但至少没有倒霉,
有的只是平平安安稳稳定定的生活。

我很少埋怨这个,埋怨那个。
因为至少,我看到我生活,
很少看到有衰运缠着我。
有的只是挑战或试练罢了。
已经没有理由,
让我埋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